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

104學年 聯合盃全國中區作文比賽 初賽 決賽 得獎名單


國小組   

佳作:中年級 四智 胡華宴
     
      高年級 六仁 曾宇涵

國中組 

第二名:國三智 蔡明珊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 佳作:國三智 楊崴婷、黃宜柔   

        國三仁 賴禹彤   


高中職組 
 
  佳作:高一智 陳孟絹、呂予楨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周岑恩、林敬軒

 

優等感動類獎 國中組 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九年級 楊崴婷

      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第九屆 優等感動 國中組 九年級

   楊崴婷
那股悲傷還是頑固的甩不去。風颳不掉哀痛,水晶燈照不落湧慟,連演講最後師長們一成不變的叮嚀,也洗不去的懊悔,似乎就這麼打算黏在我身上了。放學鐘聲響起,我蹣跚的走出校門口,影子重了,背瘠駝了。「走吧!吃飯去!」倚在門口的母親看見我,朗爽的道。
約在一小時之前,學校邀請世界展望會的人前來演講關於飢餓三十的活動,那種活動我通常是不感興趣的,誰要花錢讓自己餓肚子?對於身旁興奮鼓噪的同學,我撫額,感到無奈。然而,一小時過後,我坐在滿桌佳餚前,鼻尖是濃郁的香氣,盤上的食物白煙,我的思緒隨著繚繞的蒸氣,消逝在飛往天花板的途中……
我彷彿站在一片一望無際的沙漠,眼前一片霧氣茫茫,思緒被絲緒裹住,好像乳白色的雲正冒著煙。霧中突然出現一個皮包骨的小男孩,空洞的大眼攫住我,我退後一步,一隻老鷹站在男孩的身後,等待時間流逝,等待死亡,我立馬轉身,不願去面對過於赤裸的現實,場景又轉換了,我身處在凌亂不堪的街道,滿街的老鼠和死亡。我看見一個孩子在陰溝旁,洗手、洗臉,甚至捧起污濁不堪的水,一口灌下去。一名肥胖的婦人爬到我身前,皮膚白的泛青,漲的股股的,彷彿用人皮做的氣球裡頭灌滿水。「小姐……吃……的……」我恐懼的看著她,淚水有如串串珍球落在,我倉忙轉身,邁步奔跑,想逃離這陌生卻又真實的世界。
「怎麼不吃呢?」母親的聲音把我從白霧茫茫中拖了出來,滿桌的菜餚還在我面前,我顫抖的拿起筷子夾菜,卻啪的一聲落在桌上。母疑惑的盯著我。是的,我很幸福,不需要為了食物,為了生存去奮鬥,但有人,也許在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,在我看不見的地方,掙扎的想活下去,有多少的食物被浪費?那被我們丟棄的食物正一點一滴的堆起圖表上的死亡人口,有人因饑而死,諷刺的是,也有人因肥胖而死。我閉上眼,腦中閃過無數影像,拼出了我口中的話語:「媽媽,以後吃飯菜別點這麼多了,吃不完浪費。我想……為那些挨餓的人,做一些我做得到的事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