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

106學年 聯合報寫作教室與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第34屆武漢國際中小學生 楚才作文決賽獲獎作品

 一等獎  作品



有一種味道讓我著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一智 劉曜禎
   
    北風呼嘯吹來,寒風刺骨,冰冷的身體瑟瑟發抖。突然一陣香味飄來,漸漸的,手不再掉了,漸漸的,身子暖和了,漸漸的,我笑了。那是阿嬤的味道。
「阿嬤,妳在做什麼?」小小的臉疑問道。「我在做蘿蔔糕,阿禎要來幫忙嗎?」年紀還小,什麼都不知道,只知道又有好東西吃了。終於蘿蔔糕上桌,淋上阿嬤的特調醬,張大了嘴,一口咬下,外酥內軟,直到現在想起還是忍不住流口水。那是我們一起努力,阿嬤辛苦的汗水,和那滿懷愛心的味道。
「阿嬤,我回來了。」一扔下書包,馬上衝進廚房,看攪今天又有什麼好料。端起麵,便像隻餓了一個月的狼,大口吃了起來。時光流逝,自從上了小學,就不能天天回家,每到星期五的晚上,阿嬤總是早早就開始準備,期待我們的歸來。當我們說不回來時,難藏的失望馬上能從言語中透露出。這時,我猛然停下,心想:「果不其然,沒錯!這麵果然有著阿嬤深深的期待和快樂的味道。」
懷著期待的心情,踏著愉悅的腳步,來到餐桌前,偷偷掀開鍋蓋,深深吸一口氣,兩眼突然射出亮光,那是阿嬤的味道。上了國中,就必須住宿,每次打電話回家,總是問:「有沒有吃飽?要記得多吃一點!」雖然總是同樣的話,但卻覺得今天特別溫暖。阿嬤也常常做東西拿到學校給大家吃,這次的臭臭鍋,我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喝,沉重的課業壓力不自覺一掃而空。今天天氣雖冷,但心覺得特別溫暖,雖然吃飯的時間,就那短短的幾十分鐘,卻覺得特別幸福,那是因為,裡頭包含著嬤滿滿的關心和疼愛的味道。
    有時真的很害怕,如果我永遠再也聞不到那個味道,如果那個味道要永恆的離我而去,那該怎麼辦?沒有怎麼辦。只有好好珍惜那個味道,把它深深的保存在心底的最深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